一个存文罐头罢了

【韩文清BG】清风朗月(5)

*下雨了
*终于下雨了



















        ……

        “……生活就像一株跃动的藤蔓,长驱直入,激活我的内心,在我脸上划过痕迹,遍寻之后你能发现,我虽上年纪,但不致老态龙钟,虽还年轻,却未必鲁莽失礼,坚信这个世界美好如初,我只是循规蹈矩地生活着,惯于离经叛道中体味心安理得,亦于按部就班中痛感乏善可陈,我欺骗过、伪装过、失真过,但置我于死地者,必将赐我以后生。

        这首《Counting Stars》是美国流行摇滚乐队共和时代演唱的一首歌曲,词曲均由乐队主唱瑞恩·泰德个人谱写。歌曲收录在其第三张录音室专辑《Native》,为该专辑的第三支单曲。

        在我看来,这首歌迎来了共和的第二春,让别人知道了共和不仅仅是有《Apologize》,而是一支完全有潜力屠榜的流行摇滚乐队。

        惭愧的是,我是因为《Counting Stars》才知道共和的,然后才知道原来当年火的一塌糊涂的《Apologize》居然也是他们的。然后我就开始打算了解一下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乐队,我听了他们的一专和二专,之后就彻底迷上了。

        说起这首歌火起来的过程也蛮艰辛,从榜外爬到卡二经历了足足六个月的时间,而这恰恰证明了《Counting Stars》完全是拼实力和好听卡二,而不是因为共和的人气。

        从制作来看,当年在榜单上这首歌也是一股清流,因为它的歌词很特别。要知道B榜大多数都是以情情爱爱的歌为主流,而《Counting Stars》不一样,无论是MV和歌词都体现出一种完全独立的状态。当然这也是共和一贯的特点和亮点。

        它最洗脑的还是旋律,魔性轻快而不做作的鼓点从副歌开始就抓住了我的抖腿神经,整个歌下来的鼓点给人感觉一气呵成,非常爽快,这种节奏很是符合B榜的气势。

        火是一种必然,但你要说它是口水歌,它的词又是亮点。

        只到卡二很可惜,在我看来它在全球的传唱度并不比现在卡二的《Closer》差,甚至要好得多,一并让共和跃居到当时一线乐队的地位。

        节目最后我要表白和谈谈共和,一直以来胖子都是闻名于“制作人”的身份,但他自己也说,制作人即使在圈内再有名,不唱歌永远也不会被大众知道,后来就有了共和的诞生,但是诞生初期的艰难差点就搞垮了这个乐队。

        《Apologize》火之前,他们制作的第一张专辑被公司砍掉,胖子差点就放弃,当时他想最后试试《Stop And Stare》,如果成功了,就继续做下去,不成功,就解散乐队。

        不过还好,《Stop And Stare》还算有了一定影响力,他们没有放弃,最后被提姆巴兰看中,成就了《Apologize》这首歌,也最终成就了这支乐队。

        说了这么多,我是想表达胖子是很有潜力再创作一首大Hit的神曲的,只是这个周期或长或短不是很确定,因为共和一直不温不火的原因在于,胖子风格太主流,流行又偏独立一点,他又不想向市场妥协。

        他创造的很多歌都会被其他歌手拿去成了冠单,对于乐队的地位就有点尴尬,不过我觉得即使妥协了也不会大火,因为主唱还是以“制作人”的身份闻名一点,样貌和唱功也不是欧美前列,如果追求了市场也不会像马老五那么火 ,而且共和也不喜欢炒作,不喜欢太主动,不火也是有一定必然因素的。

        胖子说他对乐队的要求就是不能酗酒吸毒,和要对家庭忠诚。
        他们是美国流行摇滚乐队中的一股清流,所以就算不温不火又怎样?
        我粉共和那么多年,从欣赏他们的音乐到欣赏他们的人品,这个乐队足以让我粉一辈子。

        感谢收听《月之声》,我是朗月,

        晚安。”

        ……

        郎月简直要饿死了。

        她今天起早去B市录节目,回Q市后赶紧到单位上班,一整天一顿饭没吃,刚刚下节目她问诗澄要不要一起去对面吃烧烤,结果人家小姑娘以减肥的理由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她。

        郎月看着面前瘦瘦高高的小姑娘,沉默了。

        好吧,她只能一个人去了。

        郎月是东北人,从小蹲在道边撸串儿长大的,烧烤那可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Q市临海,当海鲜烧烤碰上一个不爱吃海鲜的人,留下的只有痛苦。

        直到有一次偶然去单位对面一家店吃烧烤,刚吃了一口的郎月顿时热泪盈眶。

        妈妈,我吃到了家乡的味道!

        后来她一问才知道,老板也是东北的,孩子在Q市上学,才来这开了家烧烤店。
        此后郎月频繁捧场,很快和老板一家混了个脸熟。

        “赵叔,一瓶纯生,要冰的!”

        晚间下了雨,店里一个人也没有,郎月挑了个最里面的位置,招呼老板点菜。

        “哟!丫头来啦!你婶儿白天还叨咕小郎儿这丫头最近咋没来呢!你坐着,叔去给你抓把毛豆!”

        这边老板刚端来花生毛豆,门外又进来一伙人,一溜的半大小伙子,老板放下盘子招呼客人。

        郎月倒了杯啤酒,叼着毛豆皮抬头看了一眼。

        她没戴眼镜,也看不清什么,只看见那伙人占满了门口的两张桌子,正吵吵闹闹的缠着老板点菜,她也只抬头扫了一眼便又低下头继续刷着手机啃毛豆。

        对面那两桌其实是霸图的汉子们。

        食堂掌勺请假,带班的厨子做饭又格外难吃,导致一帮平时活力无限的热血青年们今天十分的蔫儿。

        听完女神的节目后,好不容易等到副队睡了,他们才出来吃小灶。

        中途还碰到了走廊游荡的韩队x1

        众队员吓得麻爪,还是靠着张佳乐同志和林敬言同志半拉半拽才说服韩文清同他们一起出去,保障了整个行程的安全。

        一帮没怎么见过世面年轻队员在三人身后一伸大拇指。
        爷们儿!两位前辈纯爷们儿!

        没想到这么晚饭店还能有人的张佳乐第一个推门进去就看见角落里坐了个年轻女人,惊的后退了一步,被踩到脚的于天一声鬼叫吓得张佳乐差点儿没跪下。

        等到他们全进去坐好点菜也不见那个女人凑过来,也就知道了人家压根儿就不是霸图粉,或许连荣耀是啥都不知道。

        一大帮小伙子放飞自我的闹腾,叽叽喳喳的,就算是黑脸队长坐镇也压制不了他们一腔即将吃到夜宵的热情。

        张佳乐拎着一串儿烤鸡心正和白言飞扯屁,就听见身后老板与那个年轻女人的说话声,当时就是一激灵,扭头看白言飞,两人对视,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惊喜。

        卧槽!女神的声音!!!

        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每天戴着耳机听游戏里技能发动的微小声音,耳朵都灵的不行,再说朗月的声音那么有特点,听一次就再难忘记。

        两人偷偷摸摸回头看。

        女人长发松松散散的挽在脑后,鬓角些许碎发,面无表情,没有什么天生翘起的笑唇,唇角是冷静的低平,唇上染的是直男看不出的红。眉有眉峰,眼角微微向下,眼梢微微上挑,有那么些瑞凤眼的意味,但却被高挺的鼻梁硬生生衬出了狐狸眼的味道。鼻梁是超出了中国人范围的挺翘,倒像是北边邻居战斗民族的那种类型。本是有些锐利的五官在她懒散的气质下也懒洋洋的。

        她的长相并不是主流推崇的美女相貌,但却是极吸引人的。眉眼低垂间萦绕着一股阴郁,当真像是黑夜里笼罩在薄雾后的一轮朗月,疏离又阴沉。

        张佳乐在微博上看过朗月的个人简介,知道她只比自己小一个月,但完全没想到人家长相完全不像二十五岁,看起来也就是个二十岁左右的妹子。

        明明不是娃娃脸,怎么看起来那么显小呢?
        完全忘记了自己长相也很有欺骗性的张佳乐默默沉思。

        隔壁桌的于天发现这俩人偷偷摸摸嘀嘀咕咕像做贼一样,就隔着过道戳了一下白言飞。
        “哎!你们干嘛呢?怎么表情那么猥琐?”

        白言飞和张佳乐默契的一齐翻了个白眼,没爱和他计较,张佳乐举起手机晃了晃,示意在群里说。

[男人与花]

百花缭乱:后面那个妹子是朗月。

百花缭乱:群名什么玩意儿!!赶紧给我改回来!!!

……

        这两条消息如一声炸雷,众人屏蔽了第二句话,注意力完全在第一句话上,连说话声也放轻了许多。

        这时郎月刚结完账,和老板打了声招呼拎着包离开。

        门前只有一条不宽的过道,两侧坐的是霸图的汉子们。

        郎月刚走到过道这端,就见门口那两桌的小伙子都突然停下了动作抬头看她。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

        郎月吓得站住不敢再走,见他们盯着她,她一脸迷茫无措的眨巴眼睛,眼神飘忽。

        左边那桌靠过道的一个白净小伙子打破尴尬站起来,从兜里掏出一根笔,红着脸递给郎月,清了清嗓子,
        “那,那个,如果可以,朗月女神,给我签个名,可以吗?”

        郎月杵在那,有点儿发懵。

        如果可以,她想打个110,可以吗?











*平时大热天我都是和我爸一人捧半拉西瓜,坐在小区树底下,一人一瓶啤酒对吹。
*我一个从小在北方长大的孩子十分向往南方。


评论(12)
热度(60)

© 鬳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