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存文罐头罢了

【鹤冲天】(7)一对一

*女相声演员,非德云弟子

*相声x乒乓

*完 全 瞎 写

*请 勿 上 升




【柒】

一对一solo——野驴型相声表演艺术家



十强选拔的前一天,他们这些进了二十强的都各自被关进了小黑屋,要互投排名选择对手。


吴睿轴背着手溜达进了屋,还随手帮张昱晗拉出了凳子自己才坐下。


“这是要干嘛?”

吴睿轴拿起桌子上的信封,翻来覆去的看了两眼。

张昱晗托着腮凑在她旁边看。


小黑屋里有工作人员,叫她们打开信封,吴睿轴乖乖照做,拿出了里面的那张印了他们二十强的纸,张昱晗就着她的手念出了纸上写的内容。

“……请你按照心目中的实力排名……在备注栏写上他们的排名。”

张昱晗读完扭头,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吴睿轴挑了挑眉,把笔塞进了张昱晗的手里。


“第一选谁?要不就选小霏吧,他俩最棒。”

“我看行,那第一就选金霏陈曦,写好了,那第二呢?”

“第二就咱俩,我喜欢这数儿。”

“好,那接下来……”

俩人头碰着头围着一张纸嘀嘀咕咕,选不出来了吴睿轴就咬着拇指犯难的看着张昱晗,还好张昱晗没有选择恐惧症,两个人不会坐在一起纠结。


“我喜欢窦晨光,把他写在前面!”

吴睿轴伸出手指点着窦晨光和常鹏旭这对儿。


“人家得罪你了吗?咱矜持点儿。”

张昱晗托着腮填上一个数字。


“小豆子多可爱啊,小吉祥物一样,懂不懂啊你。”

吴睿轴整个人瘫在桌子上,一手撑着脸,一手戳了戳张昱晗。


“不懂不懂,我可不懂你那个老阿姨的心。”


……


第二天正式录制的时候,排名第一的是金霏陈曦,看着金霏和陈曦半张着嘴迷茫的表情,吴睿轴没忍住笑出“噗”的一声,然后赶紧恢复面无表情。


吴睿轴:幸灾乐祸


被点到的选手上去比赛,他们剩下这些人都坐在一旁观看候场。


李振威的师父上台的时候,吴睿轴捏紧了自己的衣袖。


三年前的她也像李振威一样,可以肆意的哭和笑,刚上台就有师父帮忙站脚助威给她做捧,闯了祸犯了事都有师父顶着,除了说好相声其他的一概不需要她操心,未离开家时在生活上是父母照顾她,拜师后师父教她本事,师娘关心她的衣食起居,他们待她如同亲子,可以说在这个世界上连她的亲生父母都没有师父那般了解她。


但他老人家走的太早了,还没等到她扬名,没等到她来孝敬他就匆匆离开了,留她一个人扛起他的担子,走他未走完的路。


“有师父的孩子真好啊。”


吴睿轴反握住张昱晗探过来的手,望向她的眼睛像含着两汪水,闪闪发亮。


揉了揉眼睛吴睿轴平复了心情,她不愿意自己在一种情绪中陷进去太久,会影响到她整个人的精神状态。


等窦晨光上场吴睿轴“唰”的一下就坐直了,周围的熟人们投来了调侃的目光,张昱晗捂着额头拽了拽她的袖子叫她收敛点儿。


“你矜持点儿行不行?”

“你不觉得小豆子穿粉色大褂特可爱吗?”


这是俩人单独采访的对话,节目组还在张昱晗无奈的表情旁边P上了“搭档要被抢走的危机感”。


其实张昱晗心里想的是“叫你浪,我看你回家怎么和龙队交代”。


等她俩那个师叔张伯鑫从上场到最后说出那番“让了”的话时,吴睿轴和张昱晗脸上都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他那句“我们让了”说出口时吴睿轴甚至还嗤笑一声。


真是有够不要脸的,比不过就说让,就算他曾经帮过郭德纲,往前倒个十几年在北京城也算有名气,但今天这一番话说出口可就算是连脸皮都不要了啊。


厉害厉害。


孟鹤堂也挺厉害,哭的还挺好看的,他旁边那个卷毛儿小搭档气的都快扑过去咬人了。


吴睿轴抱着膀子坐在旁边看热闹。


精彩!


又等了一组,总算轮到她俩了,虽说是被董蛟和申方园给点上去的。


吴睿轴抖了抖袖子,撩起大褂就迈到舞台上去了。


两组人握了手吴睿轴用似笑非笑的眼神睨着这哥俩,给董蛟和申方园瞅出了一身白毛汗。


也不知道他们来的时候怎么和卢鑫玉浩研究的,专挑熟人下手?


“这两位姐姐我们哥俩很熟了,能耐也在我们之上,是输是赢现在就各看本事了。”

申方园拿着麦对着吴睿轴和张昱晗说。


“被选上来也挺好的,起码不用让青鹤这个选择恐惧再去挑别人。”

这次回答他们的是笑眯眯的张昱晗。


单独采访时吴睿轴还煞有介事的点头。

“挺有勇气的,但是我得送他们回去了”,也有可能被他俩送回去。

……后半句她没敢说,显得挺怂的。


“这两组可都有吉他啊……这下可热闹了……”

底下窃窃私语。


吴睿轴这回二十进十的一对一准备了吉他,观众不知道底下的参赛选手可清楚,但她面不改色,是不是内心慌的一批就不知道了。


“女士优先,姐姐们先来吧。”

这哥俩咬死了“姐姐”这个词了,气的吴睿轴牙痒痒。


俩臭弟弟阴我。


果然下一秒郭老师就说,“在台上谁先来谁吃亏,后来的占点便宜。”


“那就我们先吧,弟弟们。”

吴睿轴回了一句弟弟也把那哥俩噎个够呛。


搬上桌子,只等开场。


这次她们两个穿的是墨蓝色的大褂,她俩的大褂纯色的大多是布面或者洒金的,很少有缎面的,吴睿轴不喜欢,觉得女人穿这个料子不太能压得住,上台不庄重。


深沉的蓝色像是泼了墨的夜空,灯光下像是明星闪烁,吸人眼球。


张昱晗照旧盘起头发,吴睿轴的背头这次不太走心,几绺碎发垂在右眼上,有种颓废的帅气。


但是底下的观众和参赛选手看着她俩的站位都懵了。


因为站在桌子里面的竟然是吴睿轴!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呀!哎呀,终于又回到这个我思念已久的位置了。”

张昱晗笑眯眯的站在桌子外面,斜眼看吴睿轴。


吴睿轴臭着脸站在桌子里面,鼻子里哼了一声。


“谁在乎,我在乎了吗?我根本不在乎。”

她一副表面嘟嘟囔囔内心骂骂咧咧的样子。

“你看看你站在外面跟个电线杆子似的,那好看吗,还不如站里面把你那腿挡一挡还好看点儿!”


“你管得着管不着!我跟大家伙儿说啊,我师父一开始就是以逗哏培养我的,谁知道这玩意儿,”

张昱晗拿手指了指吴睿轴,

“就这玩意儿,把自己捧哏给气跑了,最后还得我接收……”


“我用你了?显你了!想做我捧哏的从钟鼓楼排到大兴,我用你捡漏儿啊!”

给吴睿轴气的在桌子里直窜。


“你可得了,就你个野驴型的逗哏演员,除了我谁还能压住你?”

“呵,你兽医啊?”

吴睿轴选择敌损八百,自损一千。


……


“我觉得有首歌特别适合你,我得拿我们中国的传统乐器葫芦丝来演奏。”


“啥啊?”

吴睿轴站在桌子里面农民揣着看张昱晗背着个吉他回来了。


“你家这叫葫芦丝?”


“这不葫芦形的吗。”

说着拨弄了一下弦,

“还有丝呢。”


“……成,你有理,也怪你‘葫芦丝’的老师没好好教导你。”


“那接下来我给大家唱一下吴青鹤的角色歌啊。”


张昱晗摆好了姿势,表情也很认真,可惜一开口就垮了。


“我的小毛驴,小毛驴。”

吴睿轴:嗯?


“有个倔脾气,倔脾气。”

吴睿轴:驴嘛,可不就倔。


“叫她起床她不起床,叫她睡觉她偏熬夜,叫她睡觉她偏——她偏——”

这个长音张昱晗还扫了下弦之后伸出手指点了点吴睿轴。

“她偏熬夜,haha~她偏熬夜。”

吴睿轴:捎带谁呢!


“你说怪不怪,怪不怪?”

吴睿轴:怎么呢?


“你说奇不奇,奇不奇?”

吴睿轴:你再不说我就挠你了。


“别看这头毛驴倔,我和她倒挺对脾气,我和她倒挺对——脾气——倒挺对脾气,hoho~倒挺对脾气。”

吴睿轴:那说明你俩同类。


张昱晗翻了个白眼儿继续唱。

“要问——这头毛驴是谁?这头毛驴是谁——”

她看向吴睿轴,

“是她——啦啦啦啦啦啦——我旁边的,吴青鹤……”


还没唱完就被吴睿轴一推。


“去你的吧!”





*最后一段配合儿歌《阿凡提》效果更佳

*被蝴蝶掉的是有新人的四人组

*第四、五、六章都被屏蔽了,想看的可以去晋江蹲我

*over


评论(10)
热度(19)

© 鬳犬 | Powered by LOFTER